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2015新年機車SMAX環島之旅 初章



騎車環島這想法已經在我心中盤據許久
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無法成行
而快過年時~我想不如趁這次連假來個環島之旅

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啦

先PO出我這次的路線圖吧
預計2/18~2/22 共計4天3夜
主要交通工具為S MAX

2/18 台中到台北老姐家,順便吃年夜飯

2/19台北到花蓮,經過海岸線、明池、蘭陽博物館、蘇花公路、花蓮住宿

2/20花蓮到高雄,經過六十石山、伯朗大道、台東、高雄阿嬤家

2/21高雄到台中,經過台南找朋友,海線、沙鹿、台中市

原來行程預計是這樣
但是後來因為天候因素而有所更改

以下為實際路線


這次行程並不需要帶太多東西
主要為3天換洗衣物、筆電(查看線路&FB用)、兩件褲子、毛衣一件、外套、相機*2(不過發現有一台根本用不到)、一堆充電器材、熊亞凱一隻

DAY 1
中午12點從台中出發

馬上就殺到高美溼地拍一張

新竹的天堂路

接下來就殺到台北了
這裡就要吐槽Google 的導航了,一直換路線,讓我亂亂轉
.
大約6點多時到了老姐家,吃完年夜飯、發發紅包. . . . . .
然後就問姊夫接下來路線怎麼走好
我本來是準備走海岸線到明池的,像這樣


但是姊夫說海岸線沒甚麼好看的,查天氣發現明天會下雨,想說就聽從他的建議
改走省道7號

像這樣


DAY 2
一早8點多時,我就出發了~
一直騎到三峽,準備加油時才發現我錢包沒帶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靠~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馬的~又只能騎回去了

經過一番騰~
終於踏上了省道7號,還經過了大漢橋,那可是我當年跳高空彈跳的地方勒
接下來越騎越冷~越騎越冷~
然後~地面開始濕了

騎到冷到發抖時~我突然看到了


我還在想這哪個鬼地方啊~這麼多車

才驚覺~

靠~

明池耶~我到了






那天霧超大的,所以沒看到全景


PS.在此要謝謝姐夫給我這件外套,它讓我在這次環島都沒有穿到雨衣,以及隔天的意外. . . .保護了我






感謝熊亞凱無怨無悔的擔任模特兒

好像很無言的樣子

離開本次環島最重要的點後接下來往宜蘭市前進
接下來的路程霧大到我只能跟前面的車子慢慢前進


到了宜蘭後
屁股痛得要死的我
趕快來到出外人的好朋友

小7
 吃午餐啦~


然後呢就到了 蘭陽博物館
無奈的是~過年期間館休
所以拍了幾張就閃了

離開宜蘭市區時已經3點多了

我看到花蓮還有127KM
只想到靠杯喔~得趕路了

沒想到~天氣越來越差~
也開始下雨了

騎到蘇澳港時~遇到了大塞車
我想是從國道5號下來的車要前往花蓮,全部擠在這裡

這下可好了騎車最討厭遇到的3種事情~
下雨、塞車、天氣冷

我都碰到了

這時只有一張圖可以代表我的心情
.
.
.
.
.
.
.
.
.
.
.
.


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 . . . . .


很難形容當時的感覺
不過你可以想想
當你的褲子因下雨濕掉,然後冷到身體縮起來(沒錯~下面也是)
因小雨讓安全帽面罩必須打開

那種感覺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瞭啊~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
騎進山洞裡,因為大家都塞在一起~頓時山洞變得像夏天一樣
真的是溫暖阿~
真不想離開

總之
從蘇澳開始就塞車&下雨

一直到走完蘇花後才開始沒塞車&不下雨
這段路程只能用意志力ㄍㄧㄥ~下去

(對~就是紅線這段都塞)

到了花蓮後~好運終於降臨
當初我機車環島時我就沒有想要預訂住宿地點(想說自由一點嘛~不要一定住哪裡)



當我開始騎進花蓮市區時問第一家民宿時就讓我問到另一家還有一間空房
立馬~決定去訂房


讓我無後顧之憂去花蓮吃晚餐&逛街
以及讓我查明天的路線


話說真的要幫"雅昀精緻民宿"講個好話

它的一樓有咖啡&茶包免費取用
而且熱水夠熱、水量大~就是爽啦

所以回民宿時
就是舒舒服服的躺在雙人大床上看著"KANO"直到睡去

. . . . . . . .
. . . . . .
 . . . .
 . .

明天再戰









等等~

今天迷了3次路
撞死了7隻蟲子

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買了一台撞過的海絲瓜 黑箭401開箱(svartpilen 401)

 哈囉 大家好 終於又有車開箱了~哈哈 這次就聊聊為什麼我會選擇  Husqvarna 的  svartpilen 401 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海絲瓜 黑箭401 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我想把我入手到現在想到的心得都打一打好了 好或壞~ 就這樣 當初買了人生第一台仿賽小綠後,它也陪我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