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5新年SMAX環島 尾章


接下來
一大早約08:30我就開始動身前往台東了
因為我知道今天是個蠻趕的行程

 其實昨天在民宿時有點掙扎
因為昨天的行程騎車騎到屁股一整個爆掉,痛死了
想到今天要騎400多公里,就難以面對
想說要不要走中橫回台中算了

今天預定的行程

但是想一想. . . . . .

這樣就回去應該會很遜
所以還是上吧

剛離開花蓮天氣正好
雖然沒有大晴天
但是溫度適中,太陽也不大

我就維持著一般速度
遇到不錯的VIEW就停下來拍幾張照再走
這麼作也是為了讓屁股別太痛



熊亞凱表示:好歹我也是水陸兩用機,為什麼不讓我下水?

過了長濱後走玉長公路改手山線
為了再去一趟六十石山&伯朗大道
以及去找個朋友






拍了幾張照後~就下山了
結果呢~
就發生了騎車最不想遇到的事情了


就是











犁田啦











事情是這樣的

其實在上山時遇到一個彎
我那時就在想回來時經過這裡要小心點
因為地面沒乾透
地上都是沒乾的泥土


下去時我已經刻意減速了

但是

我一轉下去

就看到

一台計程車往上開

我就按個剎車

結果整個輪胎就鎖死

我就趴了

我先擦撞到對方然後再摔倒
由於是趴下去的~這時我的左腳被機車壓住
整個爬不起來

還是讓司機 幫我把機車架起我才能夠翻身

 我先翻個身
感覺一下身體有何異狀


還好

就只有皮肉傷痛以及左腳踝扭到的痛

這時就繼續趕路




下來之後繼續往伯朗大道騎

此時我看到一位騎士牽著車一直在滑手機

我就在想他怎麼了
想想後還是騎回去看看好他

我就騎到他旁邊問他說需要幫忙嗎?
他說前輪沒氣但是他同伴早已先走了
因為他的輪胎需要法式的接頭
所以他只能慢慢牽車到下一個地方打氣


我就想說
你這樣牽到下一個鄉鎮是要多久啦?

你還是上我的車我載你去好了

就這樣

他就把裝備放機車前面
然後扛起他的腳踏車

我就開始邊聊天邊騎
才發現他也是要環島的

真是不錯

好多人都在環島

騎了一下後他本來想到下一個地方找捷安特的展示中心打氣

講著講著對方突然來了一位騎士,看他的陣仗想必也是環島的吧?
然後我就猛按喇叭
接著我就轉過去問他有沒有攜帶打氣的

他不只有帶連備胎都有準備哩


所以~搞定啦


他們在忙打氣,我在忙拍照



在幫忙完了他們後
繼續往伯朗大道前進
無奈當天人超多,路都被封起來只能給腳踏車行走
所以只好在外面拍一下啦



順便看一下我的傷勢

哎呀呀~你看都掉漆了

這是後來在台東時把外套脫下來看的
真的是利害
一點破損沒有,手掌因為有穿手套也OK

而且這件袖長也夠,騎車時風灌不太進去



剛好遇到火車,就拍下來啦

此時

已經12點多了
我本來是打算13:00時抵達台東市區
不然到高雄時不知道是幾點了

所以就不走馬看花了~趕快趕路


好不容易,到了台東市了

吃個午餐繼續前進
黑白切是肺部耶~第一次吃到
軟軟又有點脆,我還以為是曼波魚說

但是火雞肉飯不好吃


我記得前年來台東時感覺蠻鄉村的
沒想到現在居然有UNIQLO了
真是厲害

吃完馬上就離開往知本前進
加完油後,就馬不停蹄的往楓港前進了

途經多良車站
本來是想下去看的
但是那邊的車子多到有警察在指揮交通
還有遊覽車

想說也拍不出甚麼東西出來
就算了



東部最後一拍

在走南迴時
真的感覺到身體累了
而且還是在騎山路時想睡覺

當下就只能選擇慢慢騎


好不容易~終於到林園了

在騎這段橋時覺得蠻好玩的
好像是往某個未來都市前進

晚上

在阿嬤家處理完傷口後
就想說出去晃晃
不然也很無聊

就來這啦



5/21

10:30出發
然後行經台南找朋友吃飯


他目前自己開了一家攝影工作室

叫做

最愛故事館攝影工作室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吃完聊完也快3點了

此時要更加趕路了所以將原本的計劃其海線回去改走山線



基本上一路順暢

但是大概過了雲林沒多久


省道1號就開始塞車了


然後很靠杯的也開始飄雨了

然後機車道也塞滿了違規的汽車
真是超不爽

搞到約19:00終於回到台中市了

終於結束了這次的環島之行




結語

 
 這次環島真的是太爽

我想~
各種勳章技能因此都解開了

像是解開

400K小勇者
犁田小勇者
穿越惡劣天氣1級
泥中滑行1 級
蟲子殺戮者

(恩~其他想到在補上)



因此也累積不少經驗

像是如何在低溫中保持體力
防止騎太久屁股太痛
行程的規劃

都是很不錯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買了一台撞過的海絲瓜 黑箭401開箱(svartpilen 401)

 哈囉 大家好 終於又有車開箱了~哈哈 這次就聊聊為什麼我會選擇  Husqvarna 的  svartpilen 401 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海絲瓜 黑箭401 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我想把我入手到現在想到的心得都打一打好了 好或壞~ 就這樣 當初買了人生第一台仿賽小綠後,它也陪我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