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2016 13寸 MACBOOK PRO 開箱 (初學者觀點)



老實說

沒想過會買水果的電腦

以前看水果的電腦就只覺得是個貴然後好看的東西

好像去咖啡店就是要帶台有蘋果MARK的電腦去才潮



說也好玩

這幾年陸續幫我的家裏、公司以及原本就是SSD的Surface全部換成SSD

以及連續換了三次IPHONE後,漸漸對蘋果有了好感

加上有同事換了台MAC Mini

多接觸就越感到好奇


到前幾天,想要把放在公司的筆電淘汰了突然冒出一個想法

乾脆換台MACBOOK好了

花了一個晚上的爬文

本來想說換台 AIR就好

但是考量到我還要修片規格要比較好

就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換成PRO好了

不過還是一般版無Touch Bar的(貴了將近一萬啊~我花不下去)




所以就到了我的手上了

寫這篇文章時這台已用了三天

我就用初心者的觀點來
講講跟微軟筆電不一樣的地方好了



音質超強:真的是差好多,我是那種會講求音質的人,但是它真的讓我
會想用本身的喇叭聽。人生表現超棒的,但是低音
部份基本上是沒有的,所以適合放抒情歌
(Surface Pro 3的表現也輸MAC)


電力控管:這點也是微軟比不上的(應該是望塵莫及)
Surface Pro 3號稱可以用很久,實際上
根本就是屁啦~
有時候只是瀏覽網頁,然後風扇就一直轉,整台機身變很燙
電力就急速下降。更機車的是你就算闔上Surface Pro 3帶回家
有4成機率它還是自己在那邊不知道轉什麼,搞到回家後電力只剩20趴
害我都只能關機才能帶它回家。
這真的很沒安全感勒~

這點MAC就很強
用到目前不會過熱、不會自己亂運轉、我預估大概可以用8~10個
小時是沒問題的


觸控板就是一切:沒實際用厚~真的不知道“幾乎”所有動作都可以用
觸控板裡完成。
以前我認為用電腦單純只用觸控板是不可能辦到的,不可能嘛~
你要複製、選取用滑鼠就是比較方便啊

但是

蘋果就是可以

微軟的Surface 其實也導入了一些手勢系統,但還是沒法單純用觸控板
就能完成90%的動作





現在

來講些MAC的特色好了


多工:
其實大部分爬文都可以找到MAC入門,但是我還是要寫
因為沒實際碰過是不會知道它好玩在哪裡的





MAC有個特點,就是它的桌面可以有好幾個,你可以一直增加到16個吧
而每個桌面都可隨你放程式在裡面,而你只需要用手勢切換各個桌面

像這張我就開了五個桌面


這個我覺得蠻方便的
你只需要用三隻手指往左往右撇一下就可以切換你要的程式
這樣的動作比你還要將游標移到工作列指定的程式還來得方便&快速

直接抓圖到桌面:
這個應該有去APPLE實體店面玩過都會被店員介紹到這功能吧
很方便

你想怎麼抓隨便你

不過
這樣只能抓縮圖,要原圖還是得點進去查看圖片那抓


在瀏覽網頁手勢:
這個我就覺得很方便了,當你在瀏覽網頁時你只要用兩隻手指往左或
往右滑,就是上一頁或下一頁。
超方便的



截圖:
這也蠻有趣的,你只要按Shift-Command(⌘)-3
就可以直接為桌面截圖,而且自動幫你放在桌面


而Shift-Command-4。指標會變為十字線
你就可以選擇性的截你要的部分


文書處理:
目前用Page做了幾個專題
我覺得還蠻人性化的
像是這樣
我只需要花幾分鐘就可以做好
當然WORD也行,但是相同功力的我用Page就是比較快



後記

真心覺得MAC是個很好玩的東西
很久沒有讓我買了東西後一直想嘗試新功能的東西出現了

我覺得
Windows就像是個工具,許多功能跟工作都需要用到它

MAC
就像個新玩意,你可以拿來工作,也可以拿來玩樂


不過
我目前只是個初學者,或許不夠客觀
但是~管他的,這只是我拿到MAC後的心得而已

以後我還會繼續更新心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買了一台撞過的海絲瓜 黑箭401開箱(svartpilen 401)

 哈囉 大家好 終於又有車開箱了~哈哈 這次就聊聊為什麼我會選擇  Husqvarna 的  svartpilen 401 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海絲瓜 黑箭401 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我想把我入手到現在想到的心得都打一打好了 好或壞~ 就這樣 當初買了人生第一台仿賽小綠後,它也陪我3年...